Baaaay

追风赶月莫留情

【盾冬】……你……很饿?(短平快小甜饼)


原梗来自微博,普通人AU,食我小甜饼!!!

OOC都是我的,就是觉得这个梗好甜好甜好甜哦……

最近事情太多半天找不到时间写(。)

 

——————————

詹姆斯觉得他所经历的二十八年人生中再也没有比这更漫长的四十分钟了。

作为一个大龄·单身·宅男·程序员(好吧,它们四个永远是结伴而行的好兄弟),他终于在没黑没白熬了两天后被胃部发出的平地惊雷般的巨响唤起了求生的意志。

放下手机,詹姆斯瘫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喃喃道:“啊……只要四十分钟,就有饭吃了……好饿好饿……加了大鸡腿的烤肉饭,上帝保佑我的味蕾还没有失灵……真的好饿啊好饿好饿好饿……”

就在他迷迷糊糊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坐化西去的时候,手机响了。挂下外卖小哥的电话,詹姆斯如同一颗子弹射出了公寓。

刚一打开门禁,一个拎着饭盒的男人迎面上来。

嚯,好在我反应快。差点儿撞人家……呃胸肌上。詹姆斯一把从男人手中扯过饭盒。讲真这么结实的胸肌,撞上去估计挺疼的。

他连珠炮般开口道谢“嘿嘿嘿嘿谢谢啊终于到了我好饿……”却在抬起头的那一瞬间惊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开玩笑呢吧!现在送外卖的小哥水准都这么高了?瞧瞧这金发碧眼大胸长腿!从詹姆斯对上那一双深海般的眼睛开始,心率就随着心理活动直线飙升。对了,没人说他这个大龄单身宅男程序员不能是个gay啊!

 “呃……谢谢谢谢明天还定你家外卖我先上楼了啊!”操啊我还穿着睡衣甚至还有两天没洗头了!帅哥来得太快就他妈像龙卷风啊!詹姆斯在心里把自己捅了一千万个对穿急匆匆转身准备上楼。

“嘿等等!”老天他的声音跟人一样性感!等等他是在叫我?詹姆斯唰的一下转过头,半长不短的头发甩在脸上真是齁疼——“呃……不好意思但那是我的晚饭……你……很饿?”金发碧眼的帅哥拧着眉毛,一脸纠结却真诚地望着詹姆斯。

“不是他!不是他!我在这儿!嘿看这边!外卖在这儿!”远处好像有个人挥舞着饭盒在朝这边喊话,不过詹姆斯盯着那双蔚蓝的眼睛,仿佛灵魂出窍,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了。

——Holy shit.

 

詹姆斯觉得他所经历的二十八年人生中再也没有比现在更尴尬的时刻了。

好像是外卖小哥从远处跑来,把盒饭塞进他手里;好像还是外卖小哥,从他手中拿过另一盒饭递还给金发碧眼帅哥;好像外卖小哥还说了一句“实在是不好意思啊”然后就走了还贴心地关上了门禁。总之詹姆斯都记不清了。大概是饥饿使他的脑子一片混沌。

“嗨?”

“哦。”

“上楼?”

“哦。”

等詹姆斯终于回过神来,电梯门已经关上了,他跟他的蓝眼睛大胸帅哥并排站在狭小的电梯厢里,气氛诡异。

电梯缓缓上升,詹姆斯觉得手中的外卖袋有千斤重,尴尬癌已经晚期了。他低着头,下意识抬起左手又不知道要干嘛,只好理了理头顶的鸡窝。

“那个……我、我我我……哎不好意思啊,我刚才就是认错人了……”

“没事,你只是饿了。”

詹姆斯对天发誓他绝对听到了帅哥一声轻笑!他在嘲笑我!完了完了大家还是一栋楼里的邻居早晚还会再见面我的爱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操啊我好像还没按楼层等等19楼已经按了我刚才按过又忘了吗看来帅哥住在更高层了……救命啊我现在联系新公寓还来得及吗!

电梯在相当诡异的沉默中终于到达了19楼。詹姆斯几乎把自己塞进了还没有完全打开的电梯门缝里,同手同脚地挤了出去——帅哥,但愿我们无缘再见!

飞快地奔出电梯间,詹姆斯抬起左手狠狠抓起了乱糟糟的头发,一边神经质般的狂甩脑袋一边崩溃地嗷嗷叫。当他终于来到自己的小房间门口,平静下来找钥匙的时候,余光却瞥见一只手伸向隔壁那间装修了半个月吵得詹姆斯天天骂娘的公寓,转动了钥匙。

詹姆斯侧转过头。就好像旁边那人是个巫师,向他发射了“统统石化”。

大胸帅哥的笑意都快从蓝眼睛里溢出来了!他看见了他听见了他看见了他听见了他看见了他听见了……

“嗨。史蒂夫罗杰斯。你的新邻居。”

——Holy shit. 想搬家。现在。立刻。马上。

 

詹姆斯觉得他所经历的二十八年人生中再也没有比这更令人费解的事情了。

他当然没有搬家,他可没那么多闲钱。詹姆斯已经想通了,脸肯定是已经没有了,什么爱情什么帅哥,都随风而去吧。反正平时也是宅在家里,搬不起我总躲得起吧!

然而,凡事总有然而。

伴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詹姆斯几乎是从沙发上弹了起来。他弯腰对着电视屏幕理了理头发,确保它们现在服服帖帖地垂在脸侧;又直起腰,扯平了衬衣下摆,拍开了雪白的袖子上大约不存在的灰尘;然后抿了下嘴唇,长出一口气,梗着脖子走去开门。

“嗨史蒂夫。”

“嗨,詹姆斯!今天在你家吃。饿了吗?”詹姆斯的好邻居——金发碧眼的史蒂夫带着光芒四射的笑容站在门外,手里捧着一摞饭盒。

詹姆斯可以对着他电脑里如山的代码发誓,一周前他真的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一切都源于抢外卖事件的第二天,史蒂夫第一次敲响了他的门。

“嘿,詹姆斯。呃……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我是住在你隔壁的……昨天的史蒂夫罗杰斯。”羞耻的记忆再次洗刷了詹姆斯的大脑,他呆滞地看着站在门外好像也是一副手足无措状态的史蒂夫。两个人再次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我……哦好吧。你今天还饿吗?”史蒂夫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打破了当下的沉默,然而气氛在他这句话下变得更尴尬了,可以参考詹姆斯突然瞪大的双眼和正在以肉眼可见速度泛红的脸色。

“不不不!不是!抱歉我不是说——”史蒂夫意识到了他的失礼,红着耳朵手舞足蹈地解释,“我是说,今天是我搬来新公寓第一天开伙,饭菜做多了,你要吃……你想要尝尝我的手艺吗?”史蒂夫歪了歪脑袋附赠一个迷人的微笑,“邻居间的友好互动。”

新邻居的邀请总是不好拒绝的吧。

于是詹姆斯发现史蒂夫的手艺还真不赖。于是接下来的一周史蒂夫不是菜买多了就是饭做多了要么就是想试试新买的碗碟饭盒。于是,就成现在这样了。

大学室友语“一见到好吃的就蠢兮兮”的詹姆斯现在全神贯注在那碗黑椒牛柳意面上,专心跟人间美味作斗争,把所有令人费解的事情都抛之脑后了。

“詹姆斯,好吃吗?”

“唔……嗯!你手艺真的很好。”

“那你……以后想要每天都吃到吗?”

“那敢情好——”不对!等等!

詹姆斯咀嚼的动作突然僵住了,他瞪大了眼睛抬起头盯着史蒂夫,也不顾自己嘴边还翘着半根意面。

——Holy shit. 这是?这难道是?

 

詹姆斯觉得他所经历的二十八年人生中再也没有比现在更迷幻过了。

他是空窗了很久没错,可又不是没谈过恋爱。大胸——啊不,史蒂夫话里的含义也太明显了吧!

詹姆斯把自己埋在沙发靠垫里,又三天没洗的头发简直被他糟蹋成了通缉令上的小天狼星。史蒂夫想追我?可是只要一想到自己抢人家外卖还傻不愣登白吃人家一周饭的蠢样儿,詹姆斯简直宁愿史蒂夫觉得他是个傻子然后老死不相往来。没错,詹姆斯就是这样想的,忽略从那天起梦里都会出现某金发碧眼这个事实的话。

“咚咚咚”,敲门声吓得他一个激灵。这已经是第四天了。

表白事件后的第一天:“咚咚咚。詹姆斯,我今天煮了你上次说很好喝的奶油浓汤喔!”“呃……抱歉我在……在上厕所开不了门,而且我订了外卖。谢啦老兄!”

第二天:“咚咚咚。嘿詹姆斯!香煎小牛排吃吗?”“我……我……我准备洗澡现在光着呢,就先不开门了哈……而且我订了外卖。谢啦老兄!”

第三天:“咚咚咚。詹姆斯,你吃饭了吗?”“吃了!而且我的门把手被我不小心拧断了!我现在开不了门!”

“咚咚咚。”

怎么办怎么办史蒂夫又来了老天我该怎么办!

“咚咚咚。”

詹姆斯,一味的逃避没有任何意义。

史蒂夫绝对是我的理想型,可我真的蠢到家了不是吗?而且还用那些傻逼理由拒绝了他三次!他可能已经生气了!

“咚咚咚。”

詹姆斯,低头不见抬头见,问题总得解决。

听!他都不叫我名字了,他绝对生气了!我后悔了,第一天我就该开门的。

“咚咚咚。”

“好了好了别敲了……我这就来。”

敲门声果然停止了。詹姆斯汲拉着拖鞋蹭到门边,深呼吸。不行,还是不敢看史蒂夫的蓝眼睛,那一定充满负罪感。于是他垂着眼睛打开了门。

史蒂夫用那双湛蓝的眼睛盯着打开门的詹姆斯,几不可闻地出了一口气,面无表情地说:“没在上厕所?没在洗澡?”又低头看了眼詹姆斯还搭在门把手上的左手,“门把手修好了?”

詹姆斯觉得自己快哭了。史蒂夫生气了。别说朋友,邻居都没得做了。再见了奶油浓汤,再见了香煎小牛排。他终于抬眼看着史蒂夫,一对灰蓝色的大眼睛里全是委屈。

两个人就这样对视了三秒钟。

“哎……你饿了吗?”

“真的抱歉史蒂——我什么?不我现在不是很饿——唔!”

詹姆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因为史蒂夫的嘴唇紧紧压住了他的。

——Holy shit. 我好饿,我他妈快要饿死了。

 

END


评论(3)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